大城市 小世界

一个城市容纳了来自世界的各色人等,那她不是一个大城市吗?形形色色的人物聚集在这世界的一隅,那她不是一个小世界吗?因为英语,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缩小了。一系列亲情、友情、爱情的温馨故事,就在这其中上演。《大城市小世界》是一系列温馨的故事,在会心地欣赏漫画的同时,还会学到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法。

今天继续我们的故事,同时也是这一系列的最后一期,卡洛斯和萨拉准备开始正式约会,法蒂和约翰尼正在给他支招,他们的约会进行得是否顺利呢?让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对话,共同找寻答案。

更多《大城市小世界》精彩内容请点此处

场景一

Carlos: I can't believe Sarah said "Yes"!
卡洛斯:我简直不敢相信萨拉居然答应了!

Fadi: Well done mate!
法蒂:干得好哥们!

mate在口语中经常用在好朋友之间的互称,有“伙计,哥们”的意思。

场景二

Johnny: So where are you going to take her?
约翰尼:你打算带她去哪约会?

Carlos: Oh... I don't known... We didn't decide where to go...
卡洛斯:哦,我还没注意呢...我们也还没有决定去哪。
 

场景三

Fadi: Take her out for dinner, some where nice...
法蒂:带她去一个环境好的餐厅吃饭吧。

Carlos: Yeah, that's a good idea...
卡洛斯:噢,这个注意不错。

场景四

Johnny: I know a great Chinese place...
约翰尼:我知道一个不错的中式餐厅。

Carlos: Yes, but she always eats Chinese food, perhaps she'd like a change, try something different...?
卡洛斯:好的,但是她经常吃中国菜,也许她想要换个口味,尝尝不同的东西?

场景五

Fadi: All the restaurants Johnny goes to are really expensive! Take your credit card if you go there!
法蒂:约翰尼去的餐厅基本都是比较贵的,如果你去那里的话最好把信用卡带上。

Johnny: I like to spend my money well!
约翰尼:我还是喜欢花自己的钱。
 

场景六

Carlos: I thought I could cook something for her... I want to be achef, you know.
卡洛斯:我认为我可以亲自给她做东西吃,你们知道我想成为一名厨师。

All: Yes, we know.
所有人:是的,我们知道。

Fadi: Don't invite her to your house on a first date, though.
法蒂:尽管这样,可是也别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邀请她到你家去。
 

场景七

Carlos: No? Why not?
卡洛斯:不要?为什么?

Fadi: It looks too pushy, tooforward.
法蒂:这个会让她觉得你太着急了。

Carlos: Oh, I see...
卡洛斯:哦,我明白了。

I see在口语中是表示明白、弄懂的意思。

场景八

Johnny: Yeah... Take it slowly!
约翰尼:是啊,慢慢来!

Carlos: Oh, OK. She's coming to the cafe soon, so we'll talk about it then...
卡洛斯:哦,好的,她马上就到咖啡屋了,我们一会就去讨论这个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