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的英语是什么,你知道吗?看看《肯恩医生》里用的是哪个词吧。

对话原文:

So, did you talk to Charles?

你和查尔斯聊过了没有 

Do I have a shot at this promotion?

我升职有望吗 

You know what a different kind of promotion is?

你知道另一种升职方式是什么吗 

Switching careers.

换个职业 

You ever think about teaching?

你考虑过当老师吗 

God, no! No!

天呐 没有 不要 

I love it here.

我喜欢这里 

I plan to be here

我打算一直在这待到 

until the janitors find my dead body in my office.

保洁员在我办公室里发现我的尸体 

So, back to Charles. What'd he have to say?

聊回查尔斯 他是怎么说的 

The bad news is… you're not gonna get the promotion.

坏消息是 你升不了职了 

And the other bad news is…

另一个坏消息是 

He's thinking of letting you go.

他打算解雇你 

What?

什么 

 

“升职”的名词是promotion,“要求升职”可以说request a promotion;而它的动词形式是promote,还有“促销”的意思。

 

其他重点:

尝试:have a shot at sth。其他说法:give it a shot

更换:switch/swɪtʃ/。change指改变,switch更倾向于两者之间的转换

清洁工:janitor /ˈdʒænɪtə(r)/

回到:back to……。口语中常用,表示“回到……话题

 

想看完整视频,请关注【沪江英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