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通常会经历大大小小的疾病,但是看病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你都需要将自己的病情表述清楚,这样医生才能更好地为你诊断治疗。当然你也要理解医护人员的问题,才不会云里雾里。

今天就来看看那些生病就医的用语吧!

一些相关问题询问:

1.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to see a doctor?

我要等多久才能看医生?

2.Excuse me, where can I register?

请问在哪里挂号?

3.Excuse me,where is the surgery?

请问外科在哪里?

无法说清楚症状:

1. I am feeling chilly

我感到冷得难受。

2.I feel sick today.

今天我感觉很难受。

3.I am feeling terrible.

我感到难受。

难受还可以说:I am not feeling well.

4.I feel dizzy.

我感到头晕。

5.I feel a little nauseated and vomiting.

我感觉有点恶心,呕吐。

知道自己的症状:

1.I have a fever.

我发烧了。

高烧是 high fever;低烧为 low fever /light fever。如果是感冒的话可以说:I have a cold.

2.I have been experiencing chest pains for a week.

我已经胸痛一个星期了。

3.I have a pain in my back.

我背痛。

4.I have a sore throat.

我喉咙痛。

其他疼痛还有:I have a stomachache.我胃痛。I have a terrible headache.我头痛。I have a sore foot.我脚痛。

看病前医护人员的询问:

1.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terrible?

您已经难受多久了?

2.Have you been experiencing any other discomfort?

那还有其他的不适吗?

3.What medicine did you take?

你吃过什么药?

4.Do you take your temperature?

你量过体温了吗?

did you eat last night?

你昨天晚上吃了什么东西?

6.Had you have a history of allergies?

你以前有过敏史吗?

看病后询问的问题:

1.How soon can I get the results?

我需要多久能拿到检查结果?

2.Is there any problem?

有什么问题吗?

3.Is this contagious?

这个病传染吗?

4. what do I need to pay attention to?

我需要注意些什么?

5.What'wrong with me?

我怎么样了?

6.Do I need to come back?

我需要回来复检吗?

看病后医护人员的询问:

1.I will prescribe some medicine to you.

我先给你开点药。

2.Let me take your blood pressure.

我给你量一下血压。

3.Is the pain getting less?

疼痛减轻了吗?

4.You need a through examination.

你需要一个全身检查。

小贴士:

You need to eat more vegetables and fruit.

你需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中富含大量的营养,不仅缓解疾病,也是可以瘦身减肥。

You need to quit smoking.

大多数人吸烟也会经常咳嗽(have a cough),适当戒烟是个不错的选择。

You need to do some exercises every day.

你需要每天做一些运动。

You'd better get more rest and drink plenty of water.

你需要好好休息,并且补充大量水分。

越来越多人因为精神压力患上一些病症,要记得好好休息(have a good 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