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中Joey在一部战争片接任角色,临去拍摄现场前他对大家说:

I’m off to fight the Nazis. 我现在得跟法西斯作战去了。

1. off在这里表示的是出发或是离开的意思。

出去旅游:We’re off. Off we go.

2. 表示“今天我不用去上班”可以有:

I don’t have to work today.

I am off today.

如果比较这两句的话是不是用off更简洁呢?!

3. 其实off还可以表示“某家店不开张”。如:

We’re off today. 今天我们不开张。

4. 再看几个句子:

She lives off campus.

她住在校外。

I want to move off campus.

我想搬出校住。

那么住在校内呢?对了,on campus.

5. 另外经常看美剧的同学还会听到这样一句:

Off my sofa.

给我从沙发上下来。

不过完整的说法应该是:Keep off/keep away from my sofa.

6. off表示“取消”

Tell them the whole thing is off.

告诉他们整件事已经取消了。

7. on and off: 分分合合

记得Rachel说过这样的话吗?I and Ross have been on and off, on and off; but I feel someday we’ll be on.

我和Ross分分合合不知多少次了,但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们又能在一起了。

那么从上句可以看出on-and-off relationship指的就是分分合合的恋情。

8. I’m off to bed right now.

我现在要去睡觉了。

可以不用go to bed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