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语表达“看不起”的意思
生活中你是不是遇到过有优越感的人?看不起这样的人,会看不起那样的人。我们自己不要做这样的人,但如果遇到了也不要害怕,远离或者无视就好了。那么看不起英语,应该怎么说呢?尤其是看不起某人,应该如何用英语来表达呢?
01. 看不起某人 look down on sb.
(1) look down on sb./sth. “瞧不起,看不起,轻视”
英语解释为to think that you are better than someone else。
(2) think little of sb.和look down on sb.,
前者是对某人评价不高,是“小看,看轻”;
后者是认为自己比某人强,是“看不起,轻视”。
(3) look up to sb. “尊敬,钦佩,仰慕”
英语解释为to respect or admire someone。
例
You look down on me and my ways.
你看不起自己老公,鄙视他做事的方法。
I can't work on the bake sale ,
because you're a bossy control freak,
that looks down on my cupcakes.
我不能去参加糕饼义卖了,
因为你是一个专横的控制狂,
还瞧不上我做的纸杯蛋糕。
control freak “控制狂”
02. 看轻某人 think little of sb.
(1) think little of sb.表示“小看某人,看轻某人”
英语解释为to have little or no regard or concern for someone。
(2) think less of sb.也表示“看轻某人,小看某人”
(3) think little of oneself “小看自己”
例
You think too little of yourself.
你太小看自己了。
Do you truly think so little of me?
你就真的这么看轻我?
So if I decide to pass, you won't think less of me?
那么如果我决定不上呢,你们会小看我吗?
Look, no one's gonna think less of you.
听着,没人会就此看轻你。《摩登家庭》
03. 妄自菲薄 put oneself down
(1) put sb. down “批评某人,贬低某人”
英语解释为to criticize someone and make them feel silly or stupid。
(2) put oneself down “妄自菲薄,自惭形秽,小看自己”
例
You love correcting people and putting them down.
你超喜欢纠正别人,让人自惭形秽。
Raj: If you want to chase after her, chase after her.
想去追的话,就去吧。
Howard: Ah, who am I kidding?
I wouldn't have a shot with a girl like that.
开什么玩笑,那样的女孩,我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Raj: Don't put yourself down. You're a very attractive man.
别这么妄自菲薄,你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生活大爆炸》
相关看不起英语表达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当然还有其他的表达方式。如果您对英语学习感兴趣,想要深入学习,可以了解沪江网校精品课程,量身定制高效实用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专属督导全程伴学,扫一扫领200畅学卡。
- 相关热点:
- 谓语动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