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能经常会说这句话——你辛苦了或者您辛苦了,各种环境下,各种表达感谢与客气的氛围中都可能会用到。那么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表达呢?可不是字面上的直接翻译哦!如果你也想知道的话,就快跟上来,一起学习学习吧!

“辛苦” 我们首先想到 tired(累的)但是You're tired可不是你辛苦的意思哦, you're tired 你很累,肯定不对(✘)!英语里根本没有类似的表达。不过当我们说"你辛苦了"的时候,多是表达感谢所以要从表达谢意出发。

01

比较好的朋友或者熟悉的人之间的“你辛苦了”

Thanks

Thank you

谢谢

02

不熟的人帮了你忙时的“你辛苦了”

We / 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我们/我很感谢你为我们/我做的

You helped us a lot

你帮了我们很多

You are very professional

你很专业

03

上级对下级说的“你辛苦了”

Good job

Nice work

Well done

干得好!

除了辛苦了这种表达感谢的话,还有一些赞美的表达,大家也可以积累起来,一起学习吧!

赞美他人能力和工作

1. You did a great job.

你做的超级棒!

(注意:这里的job,不只是表示工作,还可以指“你刚才做饭很棒”、“你玻璃擦得很干净”)

2. You're really good at what you do.

你工作做得不错。

3. Keep up the good work!

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么棒!

4.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正式、真诚的赞扬!】

5. You have a real talent.

你真有天赋!

6. Well, a good teacher makes good student.

名师出高徒啊。

赞美外貌

1.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起来好棒!

2. You're beautiful / gorgeous.

你真好看。

3. Nice jacket!

外套不错!

(更具体地表扬别人,除了 jacket,还可以说,Nice watch! Nice hair!)

4. This dress looks good on you.

这条裙子很衬你。

(注意:这里介词要用 on,因为是你穿在了身上。除了dress,还可以说 jacket, coat...)

5. Your hair looks amazing.

你发型好极了。

6.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你看上去帅呆了。

7. You have a good taste.

你很有品位。

赞美朋友

1. You're a great listener.

你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2. You inspire me.

你激励了我/你是我的榜样。

3. You are an amazing friend. / 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4. I love talking with you.

我喜欢跟你聊天。

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赞美爱人

1. You have really pretty eyes.

你的眼睛真美。

2. You are just perfect!

你就是完美的!

3. You are one of a kind.

你是独一无二的。

4.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因为你,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5. I love seeing your smile, it brightens my day every time.

我爱看你笑,你的笑让我的心情一整天都充满阳光。

这句话随处可见,朋友帮忙拿了外卖“你辛苦了”,打车说句“师傅,你辛苦了”,跟同事沟通工作也会说一句“辛苦啦”,今天学习了它的英语说法,相信大家应该掌握了吧。如果还没有太学会,也可以来这里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