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语,尤其是想要在口语上有所突破,就要好好练习。想要说出地道的英语,除了标准的发音,还要懂得更多的文化和俚语,这样交流的时候才不至于闹出笑话。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关于数学的俚语,看看真正的意思你都知道吗?

five-and-ten

五和十×

廉价商品;杂货店,小零售店√

The meat is five- and -ten recently.

最近肉很便宜。

怎么理解five-and-ten表示廉价商品意思?原来five-and-ten是five-and-ten-cent store的简写,美国人说习惯了就直接说five-and-ten,这里的five表示5分钱,ten表示1角钱。

还有美国人说成five-and-dime 这里的dime[ daim ] (美、加拿大)一角银币

In a five-and-ten-cent store you can buy all manner of things.

在小杂货店里你能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

Deep six

深六×

丢掉,置之不理√

The agency gave my suggestions the deep six.

经销处对我的建议置之不理。

We have to give all our plans the deep six.

我们必须放弃所有计划。

In seventh heaven

在第七天堂 ×

十分高兴√

After I was given my first camera I was in seventh heaven.

我得到我的第一台照相机后开心极了。

Have two left feet

有两只左脚×

笨手笨脚,笨拙√

谁会有两只左脚?歪果仁是不是数错啦?答案很简单:并没有。人家这是在形容“笨手笨脚”。

My wife is a good dancer, but I've got two left feet.

我太太舞跳得很好,可是我却笨手笨脚。

Ten to one

十对一,压倒性优势很明显。这个短语是“十之八九、非常有可能”的意思。

Ten to one he'll be late.

他十有八九得迟到。

Ten to one the teacher made a mistake.

很可能老师犯了一个错误。

今天要说的就这么多,你学会了吗?可能大家自己也发现了自己学习英语上的问题,你可以从中得到什么经验教训呢?赶快调整心态,准备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吧,虽然说学习有很多种方法,但是找到对自己有效又合适的却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