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水果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用到juicy这个词,也就是“”多汁的,饱满的,但其实它还有其他意思,应该是热爱吃瓜的网友最爱了。来看看《摩登爱情》的这个片段吧。

对话原文:

I like mine firm and juicy.

我喜欢结实多汁的 

And no bruises.

而且不要蹭烂的 

So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是来买什么的 

I had a hankering for a fruit salad, but,um, not pre-prepared.

我想吃水果沙拉 但是不想吃即食的 

- Like, super fresh, you know? - Right?

-想要最新鲜的 你知道吧 -知道啊 

Because there's so much waste, because you have to buy,

可是太浪费了 因为你得每一样 

like, one of everything,

都买一点 

and then, by the time you want fruit salad again,

然后等到你再想吃水果沙拉 

everything's gone off just a little bit.

菜就不够新鲜了 

My conscience won't let me make fruit salad for just me.

我自己一个人不会做水果沙拉的 良心上过不去 

Unless, of course, you have a load of kids

除非 你有一堆到处乱跑的小孩 

running around and a wife to help you eat your fruit.

还有个帮你吃水果的老婆 

So, do you have a wife and kids to help you eat your fruit?

你有老婆孩子帮你吃水果吗 

Me? No, no.

我吗 没有 没有

- No? - I don't, no.

-没有 -对 没有 

Hmm. Me neither.

我也没有 

Is that what you're looking for?

这是你想要的吗 

I guess.

是吧

 

今日重点:

多汁的:juicy。这个词还可以用来形容生动有趣的,juicy gossip,料多的八卦

擦伤:bruise。平常我们说腿摔“青了”,就是这个词。既可作名词也可作动词

渴望:hankering。另一种常用说法是have a craving for

提前加工的:pre-prepared,常用来形容食物

变质:go off

 

想看完整视频,请关注【沪江英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