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想自己一个人解决一些事情,而不想别人多管闲事的时候,我们会怎样用英文和他人说呢?

看看下面的小对话,学一学怎么用英文表达“这不关你的事儿”的。

Kate: I feel so blue today. Nothing is going well.

真是沮丧的一天。没有事情是顺利的。

Mary: What happened to you? Could I do some help for you?

你发生什么事情了?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

Kate: I .... I think....Nobody can help me. Please just leave me alone, okay?

我....我觉得吧....没人可以帮到我。让我一个人静静好吗?

Mary: Okay, just be upset as you don't try to talk to anyone about the stuff.

好吧,你都没有试着和任何一个人说这些事,那你就独自伤心吧。

Kate: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okay? I don't want to listen anything at all.

这不关你的事情,好吗?我不想听任何事情。

看完上面的小对话,童鞋们可能有点觉得Kate有点不可理喻了,是吧?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让自己心烦的事情,不想别人插手的。不管怎样,通过上面的小对话,童鞋们知道怎样用英文表达“这不关你的事儿”了吗?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这不关你的事情;这没你的事。

还可以用英文这样表达: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好你自己的事情;不关你的事儿。

童鞋们都学会这两句表达了吗?

 

下面英语君简单地给大家总结一下对话里出现的一些常用短语吧。

feel blue 感到忧郁;沮丧;感到无精打采

注意:blue作形容词时,有表示“蓝色的;沮丧的;忧郁的”的意思

E.g Don't drink when you feel blue.

不要喝闷酒。

leave sb. alone 不打扰

What I want is leave me alone.

我想要的就是不要打扰我。

happen to sb./sth. 遭遇;遇到

E.g It is the best thing that has ever happened to me.

这是我所遇到的最好的事情了。

上面就是今天英语君要给童鞋们介绍的小知识啦。童鞋们都知道怎样用英文表达“不关你的事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