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热想要剪个头发,没跟Tony老师沟通好,结果把自己搞成了杀马特。如果不想这种惨剧发生在自己身上,最好想清楚怎么形容自己想要的效果。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和理发相关的英语吗。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请问你有预约吗?

 

如果没有预约又不能马上理发,就需要约一下时间。

 

Can I book a haircut on September 1st at 4pm, please?
我可以预约9月1号下午4点的吗。

如果不理发只洗头,一定要提前告诉前台。

I just want to have my hair washed.
我只想洗一下头。

I want a new hairstyle.
我想要个新发型。

I want a perm.
我想要烫发。

I want my hair coloured.
我想要染发。

 

 然后就是和Tony 老师的沟通了。

What kind of hairstyle do you want today?/How would you want me to cut it?
你今天想要什么样的发型?/你希望我怎么剪你的头发?

Just a trim.
简单修剪一下就行。

 

How short would you like it?
你想要多短?

Not too short.
不要太短

Very short.
非常短

Around the length at my shoulder.
大概到我肩膀。

I want to keep it at waist-length.
我想要留到及腰的长度。

Completely shaven.
全剃了。

 

Do you have a parting?
你有分线吗?

 

被问到这个之后具体展示一下分线就好,不用去形容。

 

What's your normal hairstyle?
你平常的发型是什么?

 

I keep a ponytail/Bob/Bun/Updo.

 

Ponytail
马尾

Bob
波波头(又称蘑菇头)

Bun
发髻、丸子头

Updo
盘发

I normally just keep it down.
我平常都散发。

I braid my hair.
我编发。

 

I want a fringe/bang.
我想要个刘海。

英国用fringe,美国用bang

 

Would you like a blow-dry?
你需要吹干吗。

最后,最最重要的:

Please check with me before you cut it.
麻烦你剪之前跟我确认一下。

 

学会这些你是不是不用怕被Tony老师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