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的10种英语表达
作者:球球
2022-12-13 11:30
“理解”除了understand,还可以怎么说?不同的情形会有特定的英语表达哦!来看看吧。
1. realize
1. 明白;认识到;意识到
realize的本意是“使变为事实;使发生”,引申为指人清楚地明白、领悟、体会到某事。
I realize how difficult it's going to be, but we must try.
我知道这有多困难,但我们必须试一试。
2. grasp
2. 理解,领悟,明白
这个词多指弄明白费解的问题,常指对抽象理论、原理的领悟或理解。
I think I managed to grasp the main points of the lecture.
我觉得我还是理解了演讲的要点。
3. make sense of
3. 懂得
Can you make sense of what I say?
你能领会我说的意思吗?
4. appreciate
4. 理解,领会;意识到
I appreciate that it's a difficult decision for you to make.
我体会得出,你作出这样的决定有多难。
5. comprehend
5. 充分理解;领悟
I cannot comprehend this phrase.
我无法理解这个短语。
6. get it
6. 理解
get的动词意思挺多的,可以表示“懂,理解;听见”,get a joke的意思就是听懂了笑话。
I told that joke to Sophia, but she didn't get it.
我跟索菲娅讲了那个笑话,可她没有听懂。
7. get the message
7. 理解
当别人不想冒犯你,采用委婉的方式表达意思,你如果体会到对方暗示的意义,就是get the message。
Oh, I get the message – you want to go without me, right?
哦,我明白了,你不想和我一起去,对吧?
8. get the picture
8. 了解情况
picture除了表示图画;照片,还有“情况;局面;事态”的意思。
It's all right, don't say any more - I get the picture.
没关系,不用再说了——我明白了。
9. get the gist
9. 理解大意
gist的意思是一段信息的要旨,要点;大意,get the gist就是理解了大概的意思。
I think I got the gist of what she was saying.
我想我明白她说的话的大意了。
10. the penny drops
10. 恍然大悟,豁然开朗
我们常常会丢硬币看正反做决定,当硬币掉下来的时候,结果也就出来了。
She looked confused for a moment, then suddenly the penny dropped.
她一开始看起来有些不解,后来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