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对话:

A: So, what do you think of Western food?
A: 你认为西方食物怎么样?

B: I think most of it is pretty tasty.
B: 我认为大部分都相当好吃。

A: Do you have any particular dishes?
A: 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吗?

B: Well, I'm really fond of deserts.
B: 我非常喜欢沙漠。

听完B的回答,A一定有些confused了吧,不过稍许想一下应该可以明白,其实B想说的是desserts

desertdessert 仅有一个字母之差,很容易搞错,所以大家要认真记一下哦~

A desert is a dry, sandy region or wasteland,就是“沙漠”。另外,desert 还可以做形容词和动词,分别解释为“沙漠的;荒芜的”和“抛弃”。例如:

Having to ride a camel across the desert terrified Charlie. (desert做名词)
不得不骑骆驼穿越沙漠吓坏了查理。

Nobody likes to live in that desert region. (desert做形容词)
没有人喜欢生活在那个沙漠地区。

She deserted her friend in a time of need. (desert做动词)
在朋友有需求时她选择了抛弃。

A dessert is a sweet dish served at the end of a meal,也就是“餐后甜点”。例如:

Work is the meat of life, pleasure the dessert. (B.C.Forbes)
工作是人生的主菜,享乐只是甜点。(福布斯)

• 话说要如何来记忆呢?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的方法,这里提供一种:

desert = Sahara 撒哈拉沙漠
dessert = Strawberry Shortcake 草莓松饼

从“沙漠”和“甜品”中各找了一位代表,想不起来究竟哪个是一个s、哪个是两个s的时候,就想一想代表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