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英语君从美剧《硅谷》中选取了一些在日常口语对话中出现频率非常高的表达,还有两个形象的短语。看看怎么在生活中使用吧。

1. Is now a good time?
现在可以吗?

Notes:“good time”在这里类似于“好时机”。这句话的使用者处于询问的状态中。如果你想和某人现在就讨论某件事或做某件事,想知道对方现在是否可以,时机是否恰当,或者你感觉气氛有点不确定,就可以使用这句话:“Is now a good time?” 例如:

Oops, sorry to interrupt. I wanna discuss my paper with you. Is now a good time?
抱歉打扰了你们。我想和你讨论下我的论文。现在可以吗?

2. What’s weighing on you, Gavin?
盖文,你在烦恼什么呢?

Notes:“weigh”作为不及物动词表示“成为……的重荷”。短语“weigh on somebody”字面意义理解起来是“在某人身上放重量”,也就是“使某人感到压迫”,“使某人苦恼”。例如:

You look so blue. What’s weighing on you?
你看上去很阴郁。有什么烦心事吗?

Falling in love with someone is good but sometimes it weighs on you, too.
相爱是幸福的,但有时也会让你很烦恼。

3. I can see it.
看出来了。

Notes: 这句话顾名思义就是“我能看到某件事。”表示某个情况或状态显而易见,我很容易就能发现。例如:

- I have lost some weight because of the regular exercises.
因为每天规律的运动,我已经比之前瘦了。

- I can see it.
看出来啦。

They are happily married. I can see it from her letters.
他们的婚姻很幸福。我能从她的来信中看出来。

4. I kind of just went out on a limb for you here, man.
我刚刚为了你和所有人都翻脸了,伙计。

Notes: “limb”在这里是名词,表示“肢,臂”。短语“out on a limb”是美式口语,表示“孤立无援的”。例如:

You are really out on a limb if you do this.
如果你这样做就真的孤立无援了。

He went out on a limb because of what he had done.
他的所作所为让他孤立无援。
  

5. You’re with me.你跟我来。  

Notes: 如果让你表达“跟我来。”的含义,你是不是只会想起“Follow me.”?从今天开始,我们可以换个表达方式了:You’re with me. 表示“你跟我来。”或者“你和我是一起的。”可以是实际地去某个地方也可以是你支持我,你和我是统一战线的。例如:

We’re divided into two teams. You ’re with me.
我们被分成了两组。你和我一组。

I’m going to the supermarket to buy some food for our picnic. You’re with me.
我要去超市为我们的野餐买些吃的。你跟我一起。

6. I’m all for that.我完全同意。  

Notes: 短语“all for something”表示“完全赞同某事”。是很常用的表达。例如:

- We work so hard these days. Let’s have a hot spring bath.
这段时间我们工作得太辛苦,一起去泡个温泉吧。

- I’m all for that.
我完全同意。

本期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可以在生活中练习哦!

声明:本文系沪江英语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