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换季,翻翻衣柜,你会不会也像英语君那样轻声对自己说一声:“噢,我缺衣服了”呢?早上起床,风一吹,你会不会也像英语君那样想着:噢,它在提醒我该买衣服了?

当然啦,女生的世界就是买买买!相信不少人都会期待双十一的到来,期待加入这千亿的大项目。

今天,英语君先要给大家带来一小段对话,看看怎么用英文表达购物狂。

Kate: Hey Mary! Look at my new skirts! Are they beautiful?

嘿,玛丽!看看我的新裙子!它们是不是很漂亮呢?

Mary: Yes, they are. You went shopping again?

是的,很漂亮。你又去购物了?

Kate: Ahem...Yeah...But they gave 20% discount for cash payment. So I can get these skirts more cheaper.

嗯......是的......但是用现金付款,他们给我打八折。所以我可以更便宜地买到这些裙子。

Mary: Oh, you're such a shopaholic! You need to make some control.

噢,你真是个购物狂!你需要克制一下。

Kate: I have told myself thousand times not to go shopping. But these skirts are really cute.

我已经告诉自己一千遍不要去购物了。但是这些裙子真的很可爱。

Mary: Okay, listen to me. You need to find a new hobby which can help you not think about shopping.

好,听我说。你需要找个新的爱好,一个可以帮你不再想去购物的爱好。

Kate: Okay, I will. I promise.

好吧,我会的,我保证。

来,又到了划重点的时刻了!

shopaholic 购物狂

E.g You are such a shopaholic!

你真是个购物狂!

注释:-aholic 表示“沉迷于....者”

比如说,workaholic 表示”工作狂”; alcoholic 表示”酒鬼”。

那么,还有什么可以表示购物狂的呢?

Mary: What's up, Mike? You look a little tired.

迈克,怎么了?你看起来有点累。

Mike: I just went shopping with Kate. My girlfriend is a mall rat. You know that too.

我刚和凯特去购物。我的女朋友是个购物狂。你也知道这点。

看看上面的小对话,都知道怎么用英文表达购物狂了吗?

好啦,今天,关于购物狂的表达,英语君就给小伙伴们安利到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