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中,我们经常与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克服它们并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学习职场英语的时候也要有这样的心态,关于上班时间的英语你知道多少呢?并非所有上班族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有不同的时段,加班也有加班的说法。这些不同的说法在英文里该怎么表达呢?

  请从下列三个选项中,选出量适用于本句的词汇。

  There was an unexpected error at work today,so everyone has to work__.

  A.overtask B.overuse C.overtime

  今天上班时发生了一个意料之外的错误,因此每个人都得加班。

  解答C.overtime

  overtask的意思是“过度工作”,是一个动词,overuse的意思是“过度使用”,overtime则是“超时地,加班地”,可以当副词。根据句意,选C。

  ★overtime adv.加班地、超时地

  No one likes to work overtime but at least that means they have a job.

  没有人喜欢加班,但至少那表示他还有工作可做。

  这个词是用以描述人们工作超过原本预定的时数或者超过正常的时间范围。但倘若你是因为个人因素没做完份内的工作而加班时,我们通常说这种情况是stay late。

  ★shift n.轮班

  Can I switch with you?I need to do something in the day.

  我可以跟你换班吗?我白天有些事得去处理。

  Oh,it's time for moming shift;that mcans it's time for me to to home.

  喔,早班时间到了,那表示我该回家了。

  shift这个词本身有很多意思,包括“转换,权宜手段、推托”等等,而在这里,shift指的是“轮班”,早晨开始的班叫做ing shift,晚班叫做evening shift。

  ★day shift n.日班

  I work the day shift because I have flamenco lessons at night.

  我轮早班,因为晚上我得上弗拉门戈舞蹈课.

  当一个人的工作时段是day shift时,指的是该工作必须轮班,而白天的那个时段就叫做day shift。

  ★evening shift n.晚班

  I won't be home for dinner tonight as I am working the evening shift.

  今天我轮晚班,所以晚餐我不回家吃了。

  I'll be celebrating the countdown at work since I'm working evening shift.

  我会在上班时间跨年倒计时,因为我轮的是晚班。

  evening shift也叫做swing shift,通常是指接着日班之后开始,直到午夜或者接近午夜的工作时段。

  ★night shift n.大夜班(半夜十二点到早上八点左右的班)

  I'm working night shifts from now on which means no more hanging out.

  从现在起我上大夜班,我想那意味着我再也不能出去玩乐了。

  night shift也叫做graveyard shift。 graveyard是“墓地”的意思,因此听到别人说他上graveyard shift的班时,可别太惊讶,那可跟坟墓无关喔。

  ★nine to five adj.朝九晚五的

  Tim works a nine to five job, and it's beginning to bore him.

  提姆做的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他已经开始感到厌倦了。

  I don't like a nine to five kind of job; I'm more of a SOHO kind of guy.

  我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比较倾向于当一个SOHO族。

  nine to five的意思指的就是一般正常的工作时段,通常是指需要坐办公桌工作的上班族,而且是全职的。倘若某人的工作是兼职或者不是固定在白天的时段,这份工作就不是nine to five的工作。

  怎么样?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是不是对这部分职场英语知识有了新的了解了呢?当然,还有很多知识点需要大家来挖掘学习。如果你想系统的接受英语培训,除了课堂上的知识吸收以外也可以来沪江网校进行提升,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