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宴会或者大型的会议中,都会有主持人来主持。除了主要商务内容以外,主持人还需要说一些礼仪祝词。那么接下来,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礼仪祝词是如何表达的。

1、开头第一句,如何尊称在座的各位嘉宾?
(1)Ladies and Gentlemen (最常用的):女士们,先生们

(2)Our distinguished guest:各位嘉宾。
这里的distinguish的动词是大家会比较熟悉的“区别、辨别、突出”的意思,在加上ed 成为形容词之后,则有“著名的、高贵的、尊贵的”的意思。

(3)Your/ His/ Her/ Honor Excellency:尊敬的阁下。
这里的Excellency 是阁下的意思。经常和Your/ His/ Her/连用,一般最为大使、总统的尊称。另外,如果你有看过《都铎王朝》或者是一些英国历史剧,那你一定听过这两个尊称了:Your/ His/ Her Majesty :尊敬的陛下、Your/ His/ Her/ Royal Highness 尊敬的殿下。
2、对宴会会议表达感谢之情。
(1)It is a great pleasure for……十分荣幸

e.g. It is a great pleasure for me to preside at this dinner given by this company in honor of Mr. Smith.
我十分荣幸,能够主持本公司为欢迎史密斯先生而举行的这次宴会。

(2)I would to express my deepest appreciation……表达深深的谢意

e.g. I would to express my deepest appreciation to the your company for warm hospitality and excellent arrangements of this event.
我想向贵公司表达深深的谢意,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以及本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安排。

(3) On behalf of all the members of……代表全体成员

e.g. On behalf of all the members of my mission,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express our sincere thanks to our host for their earnest invitation and the gracious hospitality we have received since we set foot on this charming land.
我想借此机会,代表我们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对我们东道主的诚挚邀请,对我们一踏上这块充满魅力的土地便受到的真诚的款待,向东道主表示真诚感谢。

3.最后表达祝愿的结束语。
May I conclude my remarks by wishing……./a complete success/ in conclusion, I wish….. a compete success.我预祝……取得圆满成功。
e.g. May I conclude the remarks by wishing the Third China-Europe Investment and Trade Fair a complete success!
我预祝第三节中欧投资贸易浅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