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美剧的朋友都会发现里面的人物总会说到“ass 屁股”这个词。如果看到这儿,你就开始胡思乱想的话,小编就不得不先给你一包去污粉了。其实他们说的“ass”是属于美国俚语中的一个,而且他们在日常谈话中也经常用到。但小编在此也提醒大家,最好是在轻松愉快的情况下和关系较为亲密的人中使用,如果在开会的时候和你的Boss说ass,他很可能会打你屁屁哦。那么下面,小编为大家介绍这些各式各类的屁屁吧。
(1)Kiss ass 拍马屁,马屁精

e.g. That kiss ass become a Manager in two years, but he is incompetent.
那个马屁精两年内就当上经理了,但是他并没有那个能力。

(2)kiss my ass 巴结我(表示看不起)
e.g. I don't know, but you can kiss my ass.
不知道, 不过你可以巴结我。

(3)Kick ass 了不起,牛掰(褒义)类似“awesome”的意思
e.g. Many soccer analysts believe that a soccer-loving America would, asPresident Obama might say, kick ass.
很多足球分析家觉得一个喜欢足球的美国将会很了不起,正如奥巴马总统所说。

(4)Bad ass 坏蛋,自我有个性(要根据语境使用)
e.g. He lives on his own terms. He is real bad ass.
他活得我行我素,随心所欲,真有个性。

(5)on one's ass处境恶劣,破产,穷困潦倒,毫无希望
e.g. But that's just it! In Europe one gets used to doing nothing. You sit on your ass and whine all day. You get contaminated. You rot.
可事情就是这样!在欧洲人们习惯于无所事事。你整天不抬屁股坐在那里埋怨埋怨这个埋怨埋怨那个。你受到了感染,你腐败了。

(6)work one’s ass off (很努力地(做一件事)
e.g. I've worked my ass off on this all day.
我不敢相信我的心血就这样丢掉了!我今天整天辛辛苦苦都在搞这个!

(7) my ass 才怪!屁啦!(表示强烈的质疑,这句比较粗鲁)

e.g. Sincere my ass. He always does that.
真心才怪,他每次都来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