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loving

1.For a makeup-loving mum
1.爱化妆的麻麻

May the wings of your liquid eyeliner always be even.
愿你的眼线永远不会高低不平。

英语单词的构词能力很强,比如这里的-loving就是由love的现在分词作尾缀构成,表示“喜爱……的”,同样,我们还可以说booze-loving(爱喝酒的)。

technophobe

2. For a technophobe mum
2.技术小白麻麻

I love you even though you always ask me how to do things on the computer.
尽管你老问我怎么用电脑我还是爱你。

这个单词里又出现了一个尾缀-phobe,表示“恐怖,惧怕”。我们更常见的是phobia这个单词,表示“恐惧症”,可以与多种词连用。如:social phobia社交恐惧症。

bake-off

3.For a bake-off mum
3.爱烘焙的麻麻

Have a berry happy Mother’s Day

berry是“浆果”的意思,烘焙时常用到,而berry的发音又和very相似。这样写贺卡是不是很妙呢!

cool

4.For a cool mum
4.酷麻麻

You’re not a regular mom. You’re a cool mom.
你不是一位普通的妈妈。你是酷酷的妈妈。

step-mother

5. For a great step-mum
5.超赞的后妈

You’ra my favourite step-mum.
你是我最棒的后妈。

这里出现一个前缀step-。在英文中step后面加一个家庭称谓,即表示“继”。如:step-father继父。

与中国人相比,欧美人对亲属关系看得较淡,因此也不像中文中有姑、姨、叔、伯等各种家庭称谓。在英美,想要称呼配偶的家人一般加上-in-law即可,比如婆婆、丈母娘就是mother-in-law,可以理解成mum-in-law表示法律意义上的妈妈,即配偶的妈妈,其他也是同理。

special

6.For a special mum
6.特别的麻麻

I’m so glad you’re my mum.
我真开心有你这样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