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件事情上,每个人的想法都会不一样。有时候要表明自己的立场或者观点时,就不能含糊地表达自己的立场了,要不然会被别人觉得自己的观点没有说服力。

那么,我们该怎样用英文去表达自己的立场或者态度呢?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ideas.

不同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So it is very important for you to express your opinion clearly.

所以清楚地表达你的观点很重要。

表示“同意”别人观点的时候,我们该怎样表达呢?

I agree with you on this point.

我在这点上同意你。

I am in line with the opinions of the former.

我同意前者的观点。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我再也同意不过了。

Ill second that.

我赞成/我支持。

second作动词时候,有支持或者赞成提案的意思。)

Yes,I suppose thats right.

对,我想是这样没错。

I feel the same.

我也有同感。

那么,表示“不同意”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子去表达。

I dont think so.

我不这样认为。

I beg to differ.

我不敢苟同。

I cannot really go along with that.

我实在没办法苟同。

I totally disagree with you.

我完全不同意你。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think it is a bad idea.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是个坏主意。

当然,不想那么坚决地否定别人的观点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换个委婉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立场或者观点。这样一来,既不得失他人,还可以给别人留下个好印象。同时,也可以使自己的观点容易被人所接受。

In my opinion, I think your idea is excellent, but we can put it on this way.

依我看来,我认为你的主意很好,但是我们可以换个方式去看待它。

You are right, but we can see things in a new perspective.

你是对的,但是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问题。

I agree with you on this point, but I cant agree with you on the whole thing.

我在这方面上同意你,但是我不能在整个事情上都同意你。

今天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啦。不知道大家是否都get到这些表达了没?其实,还有很多关于同意或者不同意的英文表达,大家可以多多去积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