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四月天,姹紫嫣红的季节,有不少小伙伴因为花粉过敏头疼不已,大家在欣赏春光的同时,也要记得注意身体健康啊。春水初盛,春林初生,春风十里不如你。春天就是恋爱的季节啊,好想抓住春天的尾巴脱团啊!恋爱恋爱!空气里的味道都是甜的!

有没有一首歌,适合春天听,又很有恋爱的感觉呢?听歌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学英文哦~(慕夏带你开始春的恋爱之旅)

Ingrid Michaelson,这位颇为小众的独立创作歌手有一首呼吁大家来恋爱的歌曲,名字很简单,就是Everybody,讲述的内容也很简单,但就是这种漫不经心的哼唱偏偏能一下抓住你的耳朵。这首歌也是近期RIO广告的BGM(我发四,真的不是打广告)。

We have fallen down again tonight
我们今夜再次遭遇坎坷

In this world it's hard to get it right
在这世上总是难于正途抉择

Trying to make your heart feel like be loved
致力于追随心声

What it needs is love, love, love
所需要的就是爱,爱,爱

Everybody, everybody wants to love
每个人都想去爱

Everybody, everybody wants to be loved
每个人亦想被爱

We have fallen down again tonight,这句中的fall down,有跌倒失败,倒塌的意思。Fall的原意是落下,还可以意为秋天,过去式是fell,过去分词是fallen,爱上某人是fall in love with sb.,fall in有到期,集合,排队的意思。

The temperature won’t fall these days.
这几天不会降温。

There is nothing to be afraid of. The sky won’t fall down.
没什么好怕的,天不会塌下来。

想谈恋爱,首先要有喜欢的人,然后去搭讪嘛,怎么搭讪呢?蹲妹,Carly Rae Jepsen 的歌曲Call Me Maybe就微妙地表现了一位矜持又不乏热情的妹子,对自己一见钟情的对象暗示的样子。追我的人可不少,但是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或许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吧。这首歌发表于2011年九月,歌曲活泼律动,她用自己略带慵懒鼻音,甜美却又不做作的声音轻易的勾起你心里柔软的那处地方。

I threw a wish in the well
我对许愿井许下了愿

Don’t ask me I’ll never tell
别问我 我绝不泄露

I looked to you as it fell
它落下时 我与你相遇

and now you’re in my way
而如今你出现在我面前

I’d trade my soul for a wish
我为这个愿望抛弃我的灵魂

Pennies and dimes for a kiss
付出所有金钱只求一个亲吻

I wasn’t looking for this
我从未追求过这些

But now you’re in my way
但你现在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I’d trade my soul for a wish,这一句中的trade作动词有做生意的意思,同时还可以做名词,意为交易,买卖。常用的短语有,foreign trade外贸,trade with 从事贸易;与……做生意,trade sth. for sth.用某物换某物,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世界贸易组织。

We developed trade with them for mutual benefit.
我们以互利为目的与他们发展贸易。

最后推荐一首老歌,这首歌也是我学会的第一首英文歌,组合Michael Learns to Rock迈克尔学摇滚的Take Me to Your Heart。这首歌实际上是翻唱于歌神张学友的吻别,所以经常可以看到这首歌的评论下面混乱一片。吻别发表于1998年,而这首歌发表于2004年。

Looking at a crowded street
熙熙攘攘人群里

Listening to my own heart beat
却只闻我心跳声音

So many people all around the world
人间的大地 无数的生灵

Tell me where do I find someone like you girl
哪有另一个你?何处去追寻?

Take me to your heart take me to your soul
请让我靠近 贴近你的心

Give me your hand before I'm old
莫待铅华褪尽 容颜老去

Show me what love is haven't got a clue
授我何为真情 我从未相遇

Show me what love is (and I) haven't got a clue,这里的haven’t got a clue意为毫无头绪。clue意为线索,比如说解决问题或谜团时的线索,或者是游戏中的提示。常见的短语有clue in向……提供情况,get a clue得到线索。

No clue to his whereabouts has been found.
至今没有找到有关他行踪的线索。

每个人都希望爱和被爱,毕竟人是群体性的动物。爱是一种幸福,被爱也是一种幸福。所有的爱与被爱都是一种轮回,当我们在享受被爱的同时,我们也同样爱着别人。正是这种爱与被爱,才让我们真正的活在这个世界中。不论是隔壁班的帅小子,还是邻居家的青梅竹马,又或者是屏幕对面的宋仲基,还是志玲姐姐,或者是亚丝娜或者是兵长,去恋爱吧,在这个美丽的季节。

声明:本文系沪江英语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