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 小世界

一个城市容纳了来自世界的各色人等,那她不是一个大城市吗?形形色色的人物聚集在这世界的一隅,那她不是一个小世界吗?因为英语,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缩小了。一系列亲情、友情、爱情的温馨故事,就在这其中上演。《大城市小世界》是一系列温馨的故事,在会心地欣赏漫画的同时,还会学到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法。

今天继续我们的故事,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在商量着准备去托尼的咖啡厅开派对,面对这个请求,托尼是否会答应呢?让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对话,共同找寻答案。

更多《大城市小世界》精彩内容请点此处

场景一

everyone:Hi Johnny!
大家:你好,卓尼!

Johnny:Hello everyone!
卓尼:大家好!

everyone:We were just talking about Christmas.
大家:我们刚才正在讨论关于圣诞节安排呢。

场景二

Sarah:Me and Magda will be on our own for Christmas.
莎拉:我和美格达将自由安排圣诞节。

Johnny:Me too. There is no way I can go back to Brazil!
卓尼:我也是。现在已经回不去巴西了。

Sarah:That's a long way.
莎拉:距离太远了。

场景三

Carlos:I've got an idea. If Fadi and Olivia can ask Tony to open the cafe, I'll cook a proper Christmas dinner for everyone! I love cooking.
卡洛斯:我有一个主意。如果法蒂和奥利华可以说通托尼让咖啡店开门,我就会为大家下厨制作圣诞大餐。我喜欢烹饪。

Magda:Good idea, in Poland we have a twelve-course meal at Christams.
美格达:好主意,在波兰,圣诞节时我们会吃12道大餐。

Carlos: Twelve courses! Wow, that's a lot.
卡洛斯:12道大餐!哇,的确很多。

场景四

Carlos:I'll try and make some traditional Polish food for you and Magda, and perhaps something special for you too, Sarah, I'd like that.
卡洛斯:我会试一试为你和美格达制作一些波兰的传统食物。我也想为莎拉你制作一些特别的好吃的。

Sarah:That's very kind, but don't try to make Chinese food for me! It's difficult. Make one of your own specialities-I love trying new things.
莎拉:那样的话就太好了,但是不用为我尝试做中国菜了,那个太难了。做你的拿手菜就好。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场景五

Fadi:What's that?
法蒂:那是什么?
Magda: Nobody has asked Tony!
美格达:还没人问过托尼呢!
carlos: You're on! There is a problem though.
卡洛斯:好,就这么定了。尽管现在还是个问题。

You're on! 是一个俚语,表示对别人意见的肯定。一般翻译为“好,就这么定了。”

场景六

Oliva:Tony!
奥利华:托尼!

Tony: Yeah?
托尼:怎么了?

Oliva: What are you doing for Christmas?
奥利华:圣诞节有什么打算?

Tonty:Why?
托尼:有事吗?

Olivia: We wanted to invite you to have Christmas with us!
奥利华:我们想邀请你和我们一同过圣诞节。

场景七

Tony:Well, well, that's very kind of you, thank you, yes.
托尼:好,好。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了。

Olivia: Just one thing.
奥利华:不过有一件事……

Tony:What's that?
托尼:什么事?

Olivia:Erm, we'd like to have our Christmas here!
奥利华:我们想在这里过圣诞节。

What's that 在口语中经常翻译为“什么事,怎么了?”一般不翻译为“那是什么?”

场景八

Tony:Here?
托尼:这里吗?

Olivia:Yes, here.
奥利华:是这里。

Tony:Hmm, OK, but I'm not washing the dishes afterwards!
托尼:好的,但是饭后我不洗碗。

Fadi: Deal!
法蒂:好的,就这么定了。

Johnny:This is going to be the best Christmas party ever!
卓尼: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