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 小世界

一个城市容纳了来自世界的各色人等,那她不是一个大城市吗?形形色色的人物聚集在这世界的一隅,那她不是一个小世界吗?因为英语,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缩小了。一系列亲情、友情、爱情的温馨故事,就在这其中上演。《大城市小世界》是一系列温馨的故事,在会心地欣赏漫画的同时,还会学到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法。

今天继续我们的故事,Johnny成功将Harry介绍到他们公司后,Mageda也正在为找工作纠结中,这次Johnny是否可以帮助她找到满意的工作呢?让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对话,共同找寻答案。

更多《大城市小世界》精彩内容请点此处

场景一

Johnny:Hi!
卓尼:你好!

Sarah:Hi, there Johnny! Come and have a seat! How's it going?
莎拉:你好Johnny,过来坐,境况如何?

Johnny:Great. Thanks...Just waiting for Harry.
卓尼:不错,谢谢。我在等Harry呢。

场景二

Sarah:You two are hanging out together all the time at the momment...
莎拉:你俩最近经常在一起哈。

Johnny:We're good mates. We get on really well...
卓尼:我俩是好朋友,且相处的很融洽。

Magda:Isn't Harry working for you as well now?
马格达:难道Harry现在也在为你工作吗?

hang out是一个俚语,表示“和...在一起,在公众场合出现”。

场景三

Johnny:Well, if he was working "FOR" me, that means I'd be his boss!
卓尼:呃,如果说他是在为我工作,那我就是他老板了。

Magda:What's that?
马格达:那又是什么呢?

Johnny:But he's working "WITH" me, which means that we work for the same company, that's all.
卓尼:但是,他现在是和我一起工作,这个的意思是我俩现在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仅仅是这些而已。
 

场景四

Magda:I'm not sure. I'd want to be in the same office as you and Harry! What do you do? Talk about football all the time? 
马格达:我不确定我是否想像你和Harry一样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你们都干些什么?一直都在谈论足球?

Johnny:No! We don't even work in the same office!
卓尼:不!我们甚至不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

场景五

Magda:Sorry, only joking...I didn't mean to be rude, but I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keep friends and work separate...
马格达:对不起,仅仅是开个玩笑,我并不是有意而为,我只是在想将友情和工作划清界限倒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Sarah:MMM...I agree...
沙拉:这个我同意。

场景六

Johnny:You could be right. But we don't actually work together closely. It's a big company you know and Harry works on the I.T side.
卓尼:你应该是对的,事实上我们合作并不密切。你知道这是个大公司,且哈里是在IT部门工作。

Johnny:I'm at the front of the operation searching out opportunities, winning contracts, clinching deals...
卓尼:我的工作是负责开发市场,赢得合作机会,完成交易。

Magda:Alright for you then!
马格达:就按你说的好了。
 

场景七

Johnny:I'll be rich in three years...
卓尼:三年后我就会有钱了。

Magda:That's what you always say! There are more important things in life than money, you konw!
马格达:你总是这么说!你知道,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比赚钱更重要!
 

场景八

Sarah:Magda, Don't worry...Not all Chinese people are like that.We don't only care about money!
莎拉:马格达,不要担心,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像他一样。我们不只关心钱。

Johnny:Maybe, but all I mean is, well, I know where I'm going...
卓尼:或许吧,但是我的意思是说,我知道我的目标在哪里。